瀏覽人次: 6645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教育目標 :

 
1.教育學生具備基礎數理、科學及工程知識,解決車輛工程相關問題之能力。

2.配合車輛科技發展,培養學生具備車輛專業技能,發揮實務致用及規劃之能力。

3.培養具備學生溝通整合、經營與管理及創新能力,展現團隊合作之精神。

4.培養學生人文素養與國際觀,並建立敬業精神、專業倫理及終身學習之能力。

核心能力:
 
1.基礎知識:具備應用數學、科學及工程知識的能力。

2.專業技術:具備車輛保養、檢查、維修、診斷、鑑定等車輛服務技術之規劃整合能力。

3.問題處理:具備設計規劃與執行實作能力,並能運用先進工具、儀器分析與解釋數據所代表之意義,有效解決工程與技術問題。

4.團隊合作:具備與他人有效溝通協調與合作以共同解決問題的能力

5.多元學習:能利用數位知識平台,學習新知,了解科技對環境、社會及全球的影響,並培養創新、創造與終身學習的能力與習慣。

6.專業倫理:理解專業倫理與社會責任,具備敬業精神與勞動安全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