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获邀参加和泰汽车LEXUS SKILL BUILDING学术交流研讨会 增进产学界交流

  • 2023-08-22
  • 沈 亭妤

    和泰集团和泰汽车为台湾车市产业龙头,长期致力培育汽车技术人才,自1991年起与技职学校进行产学合作,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现今台湾高龄化、少子化的社会趋势,使得维修技师短缺及人才断层成为业界普遍性的问题,再加上车辆功能日新月异,技术人才的养成也需超前部署。
    和泰集团和泰汽车凭借良好的培训制度与教学资源,在2021年提出全新「LEXUS SKILL BUILDING技术人才培育计画」。参加计画的大学生能自行选择于全台经销商实习,实习期间有计画地培训原厂技能,并考取原厂认证,毕业后无缝接轨地进入职场,至今全台已超过40名学生参加此计画,超过一半以上毕业后留任集团内服务。
    为了增进学界与产业界的交流,和泰集团于7/18在和泰新庄园区举办「LEXUS SKILL BUILDING学术交流研讨会」,邀请实习合作的虎尾、亚东、城市、健行、万能、吴凤、崑山及南台8所科技大学,由各系所主任或教授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