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境到云端,虚拟到AR虚实合一的车辆服务新技术

  • 2024-03-22
  • 沈 亭妤

       当国内之技专校院车辆工程系所实务教学停留在传统车辆维修技术传授时,健行科大耗资近百万经费采购新式智慧眼镜AR装置,在现有教学设备与研究规模下,领先全国首先采用科技产品进行AR维修创新教学,同时刷新同学对于车辆服务技术教学的印象,引发更强烈的学习兴趣。
       此教学模式在车辆工程系运用现有产学合作所开发的云端数据库诊断系统进行实习课程之外,现有实作课程全面实施运用智慧眼镜进行创新教学,使学生在学习车辆维修技术时,跳脱传统黑与脏的黑手印象,朝向结合高科技与数码化的穿戴装置,让传统维修服务技术更具科技感,除了可以采用手机进行远端诊断讯息传送外,更可以透过网络进行维修工作之指引与学习,满足了数码原生代的学习方式,也克服学生上课惯用手机玩游戏的问题,更突破VR太过虚拟,实车过于传统的旧教学模式,同时适合高中阶段非汽车科系的高中生与动力机械群学生的学习。
       此创新教学模式更超前业界现有后端服务教育训练思维,在和泰汽车所举办的LEXUS SKILL BUILDING PROGRAM研讨会中获得业界青睐,企业教育训练单位纷纷来校取经,同时使得选择就读健行车辆系的同学,在未来就业市场更具竞争力。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